上海团建潮玩法——精灵【古镇迷踪】剧情团建

听过一句话:好挖百度人,难挖阿里人,易走腾讯人。

是什么形成阿里如此强的员工凝聚力呢?那就是:团建啊!

呆过阿里的人可能都会深深了解阿里有多重视团建活动:新人入职要团建、新任领导要团建、员工生日要团建、员工周年要团建、员工转岗要团建、员工离职要团建、员工季度业绩好要团建、员工怀孕要团建、员工家里的小狗生崽要团建(阿里资深hr所说、有录音、绝对真实!)、没什么理由好久没团建了也要团建……简直就是一言不和就团建啊!

总结起来就是:没有什么事情是团建一次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团建两次啊!

然鹅,再有心的领导也耐不住有限的团建形式。都说团建有三宝:吃饭唱歌大冒险。除此之外,团建市场风起云涌,“三宝”团建之外团建公司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传统团建,不倒森林、求生墙、无敌风火轮、信任背摔,丰富多彩的团建小游戏背后难掩同质化严重弊端。 

团建新势力——【精灵团建】,开创剧情式游戏团建先河,摆脱传统团建同质化团建内容,以团建目的为导向,通过剧情游戏 的场景化设计及任务安排,将团队的管理训练、心理训练、人格训练及体能训练,通过 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分展示与演练,达到提 升和重塑企业文化的作用。

这次,精灵团建组织了一场【古镇迷踪-锦衣卫】主题团建体验活动,下面分享一则体验师剧情团建体验感受:

“首先很感谢这次主办方,非常的细心并且周到,提前很久就电话通知我,不像有些其他主办方就是等你去联系他,不联系过了时间就过期了,所以这点就让我很满意。主动了加了主办方活动人的微信并且加进了活动群中。

这次活动属于一个团建体验活动,像我等点评吃货写手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体验,所以当被告知团建活动时候,我也不好意思问是什么自己私底下还百度恶补了一下何为团建活动。 看了前几位前辈的点评和从主办方活动工作人员那边得知这次需要自己组建一个团队,可以最多携带五名团员(包括自己在内)。活动日期为今天,早上十点都在人广博物馆门口大巴处集合,人齐后一起发车去嘉兴的梅花洲,去那边参加活动。 得知不在本市本来是不想去的,后来想想主办方的诚意很足又是大巴来回接送而且还包午饭,让我很感动。我这边带的团员,除我以外的另外其他三名成员都是我的家属。 12点我们到达了梅花洲,其实到了那以后就很饿了,听说包的是午饭,起初我还以为是一次性盒饭,么想到一来就直接去大酒店吃饭,上了好几个菜,属于热炒一个个上,菜新鲜量也多,红烧肉有,清蒸鱼也有,都是农家菜这种,蛮好的。 酒足饭饱后一点二十分在大酒店门口集合带我们去进行了游戏,按照活动内容我们应该去参观皮影戏的,因为之前还有人在看,不想浪费时间,就给我们组织了一些游戏,考反应能力的游戏,输了还有小惩罚,最后的游戏团队人数取决于锦衣卫断案中,两拨团队的数量。

游戏分为锦衣卫还有江洋大盗两拨人,游戏里有一个夜明珠的神器,两拨人都要去找到他,锦衣卫则要守护住一个破旧的名册,里面有两队人里面的卧底名字,还有一些机密,锦衣卫负责保护,大盗需要去抢夺,两个队长有两把宝剑,手持宝剑的人不可以去撕对方的名牌 ,只能双方持剑者互撕,胜利者可以撕对方所有人的名牌,敌人不能靠近持有宝剑者一米范围内。大盗通过线索找到夜明珠,销毁名册就算赢,锦衣卫要保护名册,组织大盗找到夜明珠或者自己方找到拥有(至于夜明珠在哪,这里卖个关子不能剧透,这样就没有游戏体验感了)。

 我被抽到锦衣卫中,从没玩过的我看了很多类似跑男的游戏,跃跃欲试,但是真不知游戏的难度性而且自身又缺乏锻炼,几次中敌人人群包围中突破放线,但是也没有屡屡得手,我们的队长没有布置,我们都像散沙一样自己管自己的,我跑的喘死,大盗组合人少团结,我无从下手偷袭尾随很久,最后在人群中被发现陆续撕了两名敌人后被撕游戏结束,虽然死了也做出了贡献,得知名册已经被破坏,最后大盗得到夜明珠我们输了,虽败犹荣,我觉得很好玩,至少我一直融入在游戏里,像大家说的,这是一个团结游戏,需要分工明确,这样才会赢。

游戏告一段落后我们还体验CS射击,并不止是单独的CS,而是知道了很多知识,团队比赛短时间內击打障碍物,这次我们小队分工明确,很顺利的完成了游戏。 不过游戏会让人体验到各种,开心或者烦恼,这次有位帅哥伏击时候膝盖摩擦出血,工作人员还随时携带急救箱,这点又给我加分了,更让我们知道团结的力量无限大,记得儿时的记忆,仿佛回到了从前,也在那边通过团建活动认识了很多朋友,共同的话题等,车上听见TIMI的声音,哥们一起开个黑不? 补充一下,这次主办方真的很用心,不管是玩游戏分队伍人数时候还是锦衣卫断案时候,更是在CS射击练习时候,都有好几个工作人员时刻跟随,有说讲规则的,有在后面一直跟随拍照的摄像大哥,还有用到了航拍技术,我也非常期待后期制作的视频。 回到人广已经是晚上七点后,我们下午五点开车的,最后结束时候我还特地下车谢了一些师傅,至少让人听到很安慰,他的辛苦有人看在眼里。这次活动非常满意,希望以后还能抽到如此好的团建活动。 ”

0 回复

发表评论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